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港武港码头获评“四星级中国绿色港口”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8:23   字号 【  
导读:

5月18日,在中国港口协会组织召开的2023绿色与安全港口大会上,太仓武港码头有限公司获评“四星级中国绿色港口”。

中国港口协会在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指导下,按照《绿色港口等级评价标准》组织开展绿色港口等级评价工作,由高到低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3个等级。2023年,评选出5星级绿色港口2家、4星级绿色港口13家、3星级绿色港口2家。

太仓武港码头是一个进口铁矿石装卸、存储、中转的大型专业化散货码头。散货扬尘治理,不仅关系港口可持续发展,更关系到长江生态保护。该码头通过配合使用防风抑尘网、矿堆防尘网苫盖等,实现地面防风抑尘。在生产过程中,码头全流程应用干雾抑尘,配合雾炮系统等装备,开展空中物理降尘。该码头还在重点位置建设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对高中低三个维度“云”上24小时在线监测,打造了立体扬尘防治体系。

污水治理也是建设绿色港口的一项重要内容,太仓武港码头通过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完善雨水收集系统,构建港区生态水循环体系,有效收集、处理和利用各类污水,实现含矿污水零外排。此外,码头还实现了泊位岸电设施全覆盖、照明灯具LED节能全改造、能源管理信息监测,通过风光互补路灯、太阳能路灯以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等项目,积极探索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在港口的应用,进一步优化用能结构。

太仓武港码头是太仓港绿色港口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太仓港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不断强化污染防治,优化运输结构,积极探索智慧系统新技术应用,迈上了以绿色低碳为底色、以智慧赋能为支撑的“长江最美港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