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陆文华局长带队督查张家港船闸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16:19:00   字号 【  
导读:

45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带队赴张家港船闸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进一步督促交通船闸把好外防输入关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交通口岸屏障。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晓頔、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蒋鹏、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星等同志陪同督查。


陆文华局长查看了张家港船闸运行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船闸运行调度等情况,仔细询问近期船舶流量、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个人健康监测等情况,并听取了张家港船闸关于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

张家港船闸是省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连申线苏南段中沟通苏南苏北的重要水运枢纽,也是苏南地区通往上海的重要水上进出口通道。2022年一季度,张家港船闸开放4523闸次,通过单机船20236艘,拖轮197拖,实现货物通过量1050万吨。陆文华局长指出,交通船闸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疫情通过水路交通渠道扩散传播。

陆文华局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船闸防线。

二是要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水上ETC”实现无接触过闸,同时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优化运行调度,提高船闸通过能力,确保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三是进一步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科学采取各项保障措施,提升防护力、确保战斗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服务过闸船民工作,全力帮助船民排忧解难,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