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航“五一”假期深入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0:00   字号 【  
导读:

“五一”节假日期间,苏州港航扎实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力争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畅”组合拳。全市港航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着力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凝聚合力,为广大船员创造安全、有序、便捷的通航环境。

安全检查不松劲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全市港航系统开展安全自查的基础上,市港航中心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查看航道通航情况、助航设施及船艇机械设备工程等,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各单位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航道设施完好,航闸安全畅通。各单位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对办公场所、车辆定期定时消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应急值守不间断加强假期应急值守。各船闸每天落实值班人员,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部门负责人24小时跟班制,确保组织有力,信息畅通,工作有序,反应迅速。在岗职工中,船闸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理念,在窗口、船闸值守,规范靠泊秩序,提供便民服务,全力帮助解决船员过闸遇到的难题和困难,确保节假日期间船闸运行的安全、畅通。

为民服务不打烊 强化主动性服务。以“有求必应、快速反应、技术精湛、处置有力”为服务特色,各船闸加大对机电设备和助航设施的巡检力度,对闸门启闭机液压系统、闸门连接件等部件展开细致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逐一清洁航标标体、太阳能板,检查航标灯、线路、电瓶等,及时向船员发布航道情况。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同时,吴中水上服务区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引导船民通过手机网络采购生活物资,由工作人员消毒后电话通知定点领取,实现“无接触”生活保障。

保通保畅不停歇 在筑牢水上疫情防线同时,苏州交通船闸全面优化运调模式,将符合放行要求的船舶调入引航道,对装载重点物资的船舶展开电话、高频前置询问,运用AIS系统、江苏省航道收费系统仔细核查船舶航行轨迹,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生活生产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不误

据统计,截至54日下午16时,苏州交通船闸“五一”节假日期间共开放闸次 418闸次,放行单机船 1680 艘,轮队6拖,现场待过闸船只90多艘,过闸工作井然有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苏州港航党员干部的共同坚守为船民的安全过闸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有力地保证了“五一”节假日期间船闸的安全高效运行和航道的畅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