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港航讲堂”暨2022年度苏州市港航系统优秀QC成果发布会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09:27:00   字号 【  
导读:


76日,苏州港航中心组织召开了港航讲堂2022年度苏州港航系统优秀QC成果发布会。该活动将职工成长成才平台与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全系统干部职工碰撞智慧火花,激扬创新精神提供了新窗口。活动特邀省交通企业协会朱安祥会长、朱乾震副秘书长和多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苏州港航中心主任郎晓頔为活动致辞,各市(区)港航中心、闸管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发布了8个优秀QC成果,其中4个为问题解决型课题,4个为创新型课题。课题聚焦港航工作实际问题和发展需求,积极探究发展对策,在推进行业治理现代化方面提出了思路和方法。

朱乾震副秘书长代表评委组作了精彩点评,客观分析了小组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促进QC活动水平持续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朱安祥会长对苏州港航长久以来不断推进QC小组活动开花结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小组成员开拓创新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鼓励苏州港航继续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技术攻关活动,充分发挥成果效益,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水运经济发展。

郎晓頔主任对下阶段QC小组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全系统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视,在人员、时间、资金等方面给予小组更多的支持,充分发挥QC小组活动创新“孵化器”的作用,支撑业务创新,推动管理提升。

二是厚积精益之力,薄发创新未来。全系统要聚焦争创一流,在“小、实、活、新”上精准发力,不断强化QC小组成员人才梯队建设,充分调动港航人才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热情,推动质量管理活动多点开花、多结硕果。

三是加快成果转化,提升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QC小组成果发布,把智慧结晶拿出来晒一晒、讲一讲,供全市港航系统互相学习借鉴。加强成果的落地转化和应用推广,促进成果更好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活动评出了QC成果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发布人、优秀组长,与会领导和专家为获奖小组和人员颁发了证书。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