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干线航道建设工程遗留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协调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09:39:21   字号 【  
导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专班工作和协调会指示精神,凝聚各板块、各部门力量,合力推进我市干线航道建设工程遗留项目竣工验收工作,817日下午,苏州市干线航道建设工程遗留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专班正式实体化运行,并召开第一次协调会。专班召集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局建管处、办公室、综计处、财务处、监审处,市质监站、水运指、港航中心,以及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园区规建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建管处介绍了专班成立情况,市港航中心传达了全省干线航道建设工程遗留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专班第一次协调会精神,市水运指汇报了苏州市干线航道建设工程遗留项目竣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工作计划及需协调支持的事项。与会人员围绕专班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机制,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干线航道建设工程是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班各成员要统筹协调解决苏州市干线航道建设遗留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中存在问题,加快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周建华副局长围绕专班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画好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句号。严格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港航中心下达的年度苏州干线航道竣工验收计划,协调各有关单位部门扎实推进干线航道竣工验收工作,确保苏南运河苏州市区段航道整治工程、杨林塘金鸡河吴塘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在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并力争完成杨林塘昆山段航道整治工程、苏申内港线航道整治工程(瓜泾口~青阳港段)已完工程的竣工验收。

二是要扎实推进,研究解决过程中的问号。落实“一旬一通报、一月一例会”工作制度,及时汇总各专项验收推进情况,研究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协助完善工作程序,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要积极参与,当好沟通协调的“运动员”。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及时沟通竣工验收工作动态信息,充分发挥专班指挥协调督办的职能,为全市干线航道建设遗留项目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竣工验收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2005年省政府批复《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以来,苏州交通部门在省市统一部署和各单位的大力推动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完成航道建设投资127亿元,顺利推进一批航道重点工程完成交(竣)工验收。下阶段,苏州交通将认真对照我市干线航道建设工程遗留项目竣工验收计划表,全力推进验收工作高效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