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港航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港航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09:31:00   字号 【  
导读:



830日下午,市港航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港航安全工作会议。市港航中心郎晓頔主任、严锴副主任,各市(区)港航中心、闸管处主要负责人,市港航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821日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822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系统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动员全系统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压力感,牢牢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任务,躬身入局、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巩固船闸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成果,确保全市港航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郎晓主任就全系统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抓制度、强落实,筑牢安全屏障。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明查暗访、通报约谈、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要坚持抓统筹、强合力,夯实安全根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进港航安全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港航系统安全管理体系,凝聚共识,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大格局。

三是要坚持抓重点、强基础,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抓早抓长。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提高应急处置效率。聚焦航道基础设施和水运工程建设两个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开展专项督查,从源头上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