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杨林塘昆山段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26 16:43:00   字号 【  
导读:

1222-23日,省交通运输厅在苏州组织召开了杨林塘昆山段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会。会议成立了竣工验收核查组,由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黄岩担任组长,对该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核查。苏州交通运输局周建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验收核查组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和航道试运行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工程相关内业资料,并踏勘了工程现场,一致认为,杨林塘昆山段航道整治工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竣工质量等级为优良。

会议指出,杨林塘航道是苏州港太仓港区的重要疏港通道,同时也是省干线航道连申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实施整治提升,对打造通江达海的水运大通道,加快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提升苏州港太仓港区的物流周转效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总结工程建设经验,在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长湖申线航道整治工程等一批重点水运建设项目中再应用再推广,助力省际高等级航道高质量联通。要持之以恒抓好工程建设,扎实做好竣工验收后半程工作,努力在江苏交通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当表率、作示范。要进一步加强对航道管养的监督和指导,加强通航秩序管理,落实航产航权维护和通航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航道基础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

杨林塘昆山段原为七级航道,工程按三级航道标准整治航道16.23公里,新建护岸29.77千米,新(改)建桥梁14座,提升绿化面积约90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4.53亿元。工程于20124月开工,历经十年建设,杨林塘航道目前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20215月,“苏太快航”精品航线正式开通;2021年,杨林塘航道断面船舶通过量为1989万吨;202210月,全国首艘纯电动内河集装船在杨林塘航道完成首航。较整治前,杨林塘航道通航能力实现质的飞跃,岸线得到集约节约利用,沿线风貌得到改善提升,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逐步凸显。

杨林塘航道整治工程分太仓段、金鸡河吴塘河段、昆山段和杨林船闸等项目实施建设,此次昆山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杨林塘航道三级整治提升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苏州水运指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注重航道建设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聚焦工程质量安全,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各阶段管理,为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慧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贡献了水运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