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交通厅科技项目《钢桁梁桥高强螺栓脱落机理及防坠落控制技术研究》顺利结题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20 16:41:00   字号 【  
导读:

121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组织召开《钢桁梁桥高强螺栓脱落机理及防坠落控制技术研究》结题验收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课题组的结题报告,经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课题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且该课题具有工程实用价值,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同意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同时建议在成果推广应用中进一步完善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会议指出,在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强化创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水运现代化的有益探索。该课题立足水运工程建设实际,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钢桁梁桥运营养护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工程建设单位加快成果的转化运用,并继续以“品质工程”创建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四新技术”研究,及时总结建设管理经验,推动水运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为开启交通强国水运建设篇章注入强大动力。

《钢桁梁桥高强螺栓脱落机理及防坠落控制技术研究》是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与成果转化计划项目,采用文献调研、理论分析、数值模拟、试验研究、技术开发相结合的研究手段,从基于BIM的钢桁梁桥螺栓病害识别方法、钢桁梁桥4D施工过程模拟、钢结构桥梁典型节点高强螺栓脱落影响因素及脱落机理等方面展开系统研究,研发了高强螺栓防坠落装置,制定高强螺栓更换方案及控制标准,编制了《高强螺栓防坠落装置设计、制造及安装指南》,为钢桁梁桥养护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

项目研究期间,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统筹推进项目研究过程,协调实验研究与工程实际相结合,推动课题在杨林塘昆山段航道整治工程苏昆太高速公路桥改建项目落实落地,为苏昆太桥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