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航道法》施行八周年——苏州港航掀起普法宣贯热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5:38:00   字号 【  
导读:



20233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施行八周年。近日,苏州港航以此为契机,深入船头、桥上、岸边、工地,掀起普法宣贯热潮,全面提升普法质效,切实增强干部和群众依法治航、依法护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市港航中心邀请法律专家赴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部,开展普法宣传暨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一线工友深入解读《航道法》,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服务,并向工友们赠阅了普法宣传手册,切实增强一线工人和涉水企业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赋能水运工程安全优质建设,扎实推进普法工作落地见效。

全系统各航闸单位围绕“建美丽航道 展港航风采”的主题,在办公区域、船闸远调站、水上服务区等地进行多维宣传,扩大《航道法》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同时组织志愿者向船民进行“零距离”普法,组织职工对《航道法》进行深读细研,内凝外聚普法合力,促进法治“种子”落地生根,推动建立更深、更广、更全的立体化普法宣传新格局。昆山港航依托水上服务区,精心打造普法阵地,推动微景观成为普法大舞台,成功入选苏州第十一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201531日《航道法》颁布以来,苏州建成三级航道128.8公里、水上服务区3处,新()建桥梁58座、交通船闸2座,完成建设投资80.1亿元。《航道法》的施行,不仅为我市航道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同时也为我市统筹保护利用好航道资源,促进水运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的承上启下之年,下一步,苏州港航将聚焦依法治航,进一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护航行业健康发展,推动法治港航建设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法治港航新篇章!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