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申内港线(瓜泾口至青阳港段)航道整治工程顺利通过竣工质量鉴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5:46:00   字号 【  
导读:


316日,苏申内港线(瓜泾口至青阳港段)航道整治工程顺利通过省交通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的竣工质量鉴定,项目质量等级获评优良,成为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干线航道竣工验收任务清单中第一个完成节点工作的项目。

本次竣工质量鉴定范围为苏申内港线(瓜泾口至青阳港段)三级航道28.55千米,江浦路吴淞江顶升改造工程桥梁1座。工程于2015年开工,2018年完工。整治后的航道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来往京杭大运河苏州段的大型船舶可经此航道到达沿江港口,进一步改善了苏州东西向水运条件,加强了沪苏浙水路货运联系,以航运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苏州水运指作为工程建设单位,以平安工地、品质工程创建为抓手,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工程建设安全优质发展,多次获评省级“平安工地”称号,并在江浦路吴淞江大桥整体顶升改造过程中一举创下四项世界第一:第一座矮塔斜拉桥顶升、第一次采用抬梁托换技术顶升、主桥顶升重量创全球之最、主墩顶升重量居全球之首,荣获了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与拆除重建相比,该工程节约造价9200万元,节约工期15个月,减少建筑垃圾4.3万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该工程采用的塔梁墩固结体系斜拉桥整体顶升关键技术工艺,为类似大吨位、复杂结构桥梁顶升改造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借鉴。

下一步,市水运指将继续加快推进工程竣工验收相关工作,坚持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打响干线航道竣工验收“冲锋战”,为建设“国内标杆、一流标准”的现代化水运强省贡献苏州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