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来苏苏州调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16:01:00   字号 【  
导读:


420日,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党委书记朱永灵带队赴苏州调研内河港航工作,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六级职员邓国权,苏州交通运输局港航处处长陈仕荣,市港航中心主任郎晓頔,吴中区港航中心、苏州港航集团、华设设计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朱永灵一行实地调研了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的国际货运铁路线、中港池和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总体规划、建设运营、上港集团ICT(苏州)项目建设运营和苏州海铁联运、集装箱河海直达业务开展等方面情况。苏州港航集团介绍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双方就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内河航道建设、港口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朱永灵一行实地调研了吴中水上服务区,了解了基础设施配备、功能区划分、日常运转等情况。吴中港航中心介绍了服务区建设模式、服务内容、保障功能及日常运维模式等情况。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延伸服务内容、满足船户需求、提升体验满意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项目由苏州市政府与国铁上海局集团合作共建,是江苏省、苏州市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自贸区等战略叠加机遇,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的重要平台。项目以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为核心,重点建设1280亩的水公铁多式联运枢纽载体,总投资51.32亿元。项目先后被列入中欧班列枢纽节点、铁路场站对外开放项目、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江苏省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等,2022年获评江苏省示范物流园区。

吴中水上服务区位于尹山大桥东北堍,是各地船舶进入苏州市区的南大门,建筑面积3125平方米,岸线全长250米,可同时停靠约30艘船舶。苏州港航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理念,致力打造综合型航运示范服务区,为往来船舶提供停泊充电、日常生活需求、应急安全、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受到船民的广泛称赞和好评。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