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领导小组推进其他等级航道桥区水域划定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10 09:07:00   字号 【  
导读:

为推进我市其他等级航道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推动我市其他等级航道桥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治理,2022年1月7日,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市辖区其他等级航道桥区水域划定研讨会,市执法支队、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治理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交通运输部近期公布的《跨航道桥梁桥区水域划定及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对桥区水域划定起到了指导作用,具有很强的操作性。通过学习《指南》有助于与会人员充分掌握桥区水域划定的方法,保证了研讨结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会上,高新区、吴中、相城对辖区桥梁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与会人员结合《指南》及辖区实际对桥区水域方案进行了确定。下一步,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领导小组将按照本次研讨会确定的方案及时公布桥区水域划定结果。

会议要求:一是桥区水域划定后,要及时落实资金,按时完成桥区水域标志牌设置。二是要加强对桥区水域的管理,进一步加大对桥区水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要及时对桥区水域进行航道水上扫测,及时消除航道安全隐患。

新的一年,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领导小组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交通部、省厅相关工作要求,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扎实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切实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稳定,杜绝船舶碰撞桥梁事故发生,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筑牢我市水上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之基。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