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皖船检“云”课堂开讲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5:29:50   字号 【  
导读:

为加强长三角船检技术交流,提升验船师检验技能和管理水平,2022102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在线上举办了第一期苏皖两省船检“云”课堂活动,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船检船务执法大队钟蕾大队长担任主讲人。本次云课堂视频接入端达到100个,来自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400多位验船师参加了云课堂学习。

本次“云”课堂主讲人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女验船师钟蕾,主讲内容为内河船舶电气检验要点,电气检验对于船舶安全航行至关重要,钟蕾大队长根据自身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结合大量现场检验具体案例,对内河船舶电气检验要点,包括船舶电力系统的组成、电气设备的选用、电力系统基本参数、内河船舶采用的配电系统、主电源和应急电源发电机组检验、蓄电池的安装、船舶岸电系统船载装置配备、电气设备的试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结合案例对船检相关法规规范作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参加云课堂的验船师收益颇丰。

下一步,苏州支队将继续加强对船检法规规范的学习,积极配合省局苏皖船检“云”课堂活动,加强与长三角区域船检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长三角区域船检融合,助推长三角船检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