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春节期间,苏州交通执法支队全力做好水域交叉巡航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5:57:44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重点水域安全监管措施,保障船舶及重要航道安全,落实船舶防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春节期间,支队持续进行“白天巡航+夜航”,打破在固定管辖水域检查模式,全力保障苏州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落实巡查项目强执法,保水上通畅。在白天巡航时段,支队执法队员主要按照履职标准通航环境与秩序巡查检查项目,严厉排查、打击船舶违法行为。巡航航段在打破固定水域界限的基础上,主要包括苏南运河、苏申外港线、苏申内港线全部涉及支队水域。巡航时,执法队员发现装载煤炭、粮油的船舶及轮队会及时开展护航工作,保证重点民生物资安全驶出苏州水域辖区。

二是聚焦摸排工作重服务,护航行安全。在夜航时段,执法队员主要针对船舶是否存在偷排渣土、泥浆行为及船舶在航时是否对货舱实施封舱等显性违章行为开展重点摸排。在执法的同时,春节期间执法队员也更加注重服务,针对春节期间大雾、雨雪天气频发的情况,执法队员在夜航中不断提醒船户航行时要保持瞭望,使用安全航速,注意避让,保证船舶航行安全。

下一步,苏州交通执法支队将持续探索、落实水域交叉巡航模式,将长效管理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全力做好苏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