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内河船舶基本信息名词解释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2:01:44   字号 【  
导读:

船名:船名是指一些大小的船舶名称,船名不得与登记在先的船舶重名或者同音。

船舶呼号:国际海事组织IMO指定给每条船舶唯一的识别信号。

MMSI:水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MARITIMEMOBILESERVICEIDENTIFY)是船舶无线电通信系统在其无线电信道上发送的,能独特识别各类台站和成组呼叫台站的一列九位数字码。

船籍港:船籍港是指船舶所有人办理船舶所有权登记的港口。

船舶总长:船舶总长是指船舶最前端至最后端之间包括外板和两端永久性固定突出物在内的水平距离。

船舶吃水:吃水是指船舶浸在水里的深度。该深度根据船舶设计的不同而不同。吃水的大小不仅取决于船舶和船载所有物品,如货物、压载物、燃料和备件的重量,而且还取决于船舶所处水的密度。

排水量:排水量是用来表示船舶尺度大小的重要指标,是船舶按设计的要求装满货物即满载时排开的水的质量。排水量通常用吨位来表示,所谓排水量吨位是船舶在水中所排开水的吨数。

船舶总吨位:总吨位是指按照吨位丈量规范丈量所得的船舶内部容积的总和,一般以吨位表示。

净吨位:净吨位是指根据有关国家主管机关制定的规范丈量确实的船舶有效容积,即扣除不能用来载货或载客的处所后得到的船舶可营运容积。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