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4:00   字号 【  
导读:

5月12日下午,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吴中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中心、市水运指、中交一局五公司分别围绕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交流发言。马文欣副局长通报1-4月重点工程推进总体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潘国进总工程师总结、部署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焦亚飞局长对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防疫不放松,项目不停步,工作有亮点,制度有保障”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面临的形势,并对加快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抓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抓住国家重要战略机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呼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全市稳增长提供支撑。围绕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先导之战,充分发挥好交通运输的经济先行官、排头兵的作用。二是对照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科学有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千方百计稳定投资,想方设法保障关键要素,全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走上快车道。要以严格的疫情防控作为项目推进前提,科学精准防控、稳妥有序复产。要按照年度目标和投资计划,在总体推进的同时突出抓好重点项目,争取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前期项目、抓好征地拆迁、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与质量作为项目推进的红线,积极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四是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发挥路桥建设指挥部等市级综合平台作用,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方法,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坚持整体推进、联动实施,推动形成市县区一体、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局面,保障项目有序有力推进。要做好科学统计分析,主动做好与统计部门衔接,做好规模以上交通项目库比对,摸清底数,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发挥督查检查效应,统一标准、把好尺度,认真执行好市级要求,确保项目推进安全、质量。

焦亚飞局长强调,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苏州交通将锚定全市100项重点工程、267.3亿元的投资目标,以坐不住、等不及的责任担当,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投入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去,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