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19 10:28:00   字号 【  
导读:

6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全面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参加会议,局总工程师潘国进主持会议。

会上,执法支队、公路中心、港航中心、指挥中心、质监站、综计处、建管处、法规处、人教处、机关纪委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单位、部门以书面的形式进行交流。

焦亚飞在讲话中指出,618,再出发!燃烧激情,追求卓越!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当前新冠疫情持续好转,各行各业逐步复苏,我们要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以振奋的精神、过硬的作风强化各项工作,通过真抓实干确保半年度“双过半”,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家大事、喜事。

焦亚飞强调,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坚决扛起苏州交通肩负的重大责任。要从战略维度把握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重要机遇,以全球的视野和高度,全面构建苏州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格局,努力将苏州交通打造成世界一流、全国领先。要从政策维度把握国家扩大内需带来的重要机遇,抓住国家政策的“窗口期”,争取年初计划的100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要从规划维度把握交通强国和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带来的重要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最大程度地凝聚奋斗合力,更好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从辩证维度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带来的重要机遇,理性看待交通运输发展中的阶段性困难,承认矛盾、分析矛盾、最终想办法解决矛盾。要从法治维度把握体制机制改革带来的重要机遇,进一步以法治为引领,继续做好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化文章,从根本上化解妨碍治理现代化推进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有力保障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从服务维度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重要机遇,抓住各级领导关心、社会各界支持、人民群众关注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做出成绩,为经济转型发展和公众出行提供更高水平的运输服务。

焦亚飞指出,要响应时代号召,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不负韶华奋起作为。认识要再深化,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当好先行。当前正是交通运输大发展的“黄金时期”,苏州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还存在诸多短板问题,一批事关交通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正处在关键节点,我们要以“最迫切”的心态,“坐不住”的状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建成。精神要再振奋,在创新发展的新赛道上当好先行。增强争第一创唯一的意识,解决好阻碍工作推进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苏州交通事业全方位进步;强化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以强烈的使命感推动深层次改革,把问题矛盾化解在我们这一代,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在我们一代;深化抓创新强驱动的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引领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持续壮大智能交通产业集群。行动要更迅速,在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中当好先行。努力拓展港口服务开放功能,积极推动沿江三港联动,增强港口支撑产业和城市发展能力;努力提供便捷高效的陆上运输服务,为本地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服务;加快推动新一轮运输结构调整,拓展物流中心服务功能,推进大宗货物和集装箱铁水联运发展。服务要更高效,在推动群众共同富裕中当好先行。提高公共交通发展水平,打造全民友好的“苏式公交”服务品牌;提高城乡基础设施水平,使交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客运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发展要更优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争当先行。守住安全发展的红线,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政治自觉,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永葆绿色发展的底色,将生态环保要求全面贯穿于交通发展的全过程,加快制定实施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焦亚飞强调,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以最昂扬、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要与时俱进转变思想观念。坚持正确方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明方向、找思路、寻答案,切实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放大视野格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统筹谋划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践行初心承诺,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为人民奋斗。要保持担当作为的状态。保持争当第一的决心,拉高标杆、提起状态,经常性的去“对标”和“找差”;保持攻坚克难的雄心,发扬好“两路”精神,挑起该挑的担子、扛起该扛的责任;保持精益求精的匠心,大力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将自己的名字和个人的荣辱刻在每一个项目上。要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在思想淬炼上下真功,在增强本领上下硬功,在为民服务上下实功,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工作上“立得住”,在群众心里“站得稳”。要坚持自我革命的自觉。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和自我净化的勇气,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健康的身体,走好每一步新时代赶考之路。

焦亚飞要求,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干事创业的底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提高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融合力”,把党建与交通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组织力”,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进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行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先锋力”,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影响力”,努力讲好交通品牌故事,不断扩大交通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同度。要抓好队伍,把人才建设作为根本。在政治上要做好激励,工作上要保驾护航,制度上要持续完善。对年轻干部要发掘培养,进一步探索拓宽交流渠道,引导年轻干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项目攻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进行磨练、增长才干。要压实责任,把廉政建设扛在肩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常态化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

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负责党建或纪检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执法支队道路、水上执法大队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