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调研港航事业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3:16:00   字号 【  
导读:

6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调研指导港航事业发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局办公室、港航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港航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焦亚飞一行乘坐港航管理艇,沿宝带桥至浒墅关,实地了解了京杭运河苏州段的航道和跨河桥梁基本情况。市港航中心主任郎晓頔介绍了组织机构设置和港航设施概况,并汇报了2021年以来港航中心关于工程建设、航闸养护、行业服务保障和治理能力、绿色智慧发展、党建安全等各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焦亚飞对港航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为发展人民满意、保障有力、走在前列的港航事业,各部门在机构改革后,要快速找准管理与服务的定位,强化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机制,以实干担当应对新形势新挑战。

一是要做亮绿色和文化品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大运河现代航运建设发展规划,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流动的运河文化熠熠生辉。

二是要提升创新和服务水平。依托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为船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人性化的服务,以优质服务解难题、暖民心、保畅通。进一步强化航道安全监管和保障措施,全面夯实水上交通安全基础。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牢固树立“交通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同配合,不断完善内河水路运输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对照职责范围,协同推进交通执法监督工作,确保港口航道畅通高效,水运生产稳中向好。

四是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水运工程建设,咬定时间表任务表,紧抓实干,一项一项对标对表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充分体现交通担当。

五是要促进运输结构调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大宗物资“公转铁、公转水”,提升多式联运承载能力和衔接水平,充分发挥水运优势。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