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沪苏嘉城际铁路江苏段(水乡旅游线)正式开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15:34:54   字号 【  
导读:

7月13日下午,沪苏嘉城际铁路江苏段(水乡旅游线)在吴江苏州南站正式开工!

作为长三角地区首条跨两省一市的快速通勤铁路,沪苏嘉城际铁路将两省一市交界地区由薄弱地区转变为枢纽节点,实现示范区相邻组团之间30分钟可达,至虹桥枢纽45分钟可达。沿线的吴江居民,则可以直接乘车到青浦,不必再绕到虹桥枢纽,形成区域1小时交通圈!

近年来,我市“丰”字形高快速铁路网正在加快完善,铁路运营里程达323.7公里,较“十二五”末增长115.8公里。沪苏嘉城际铁路江苏段(水乡旅游线)起自上海水乡客厅站,经过苏州南站、吴江站,江苏段全长约65.6公里,估算总投资240.8亿元。沪苏嘉城际铁路江苏段(水乡旅游线)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对外沟通的骨干线路和密切联系沪苏浙两省一市的重要纽带,对于加快构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支撑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沟通沿线城镇组团、推动地区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当前,苏州正在全力打造“国家级高铁枢纽城市”,在苏州“四网融合”规划中,该站被定位为苏州南部核心枢纽。苏州南站包括沪苏湖铁路与通苏嘉铁路两个车场,两场十字交叉。沪苏湖铁路是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江苏境内线路均落在苏州市吴江区辖区内,通苏嘉铁路亦是南北通道大动脉。苏州南站将引入水乡旅游线、苏州轨交10号线,战略定位和能级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江南水乡带世界级文旅走廊的重要节点。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