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调研内河集装箱码头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4:42:00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港改革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苏州港建设发展水平持续提升,7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赴苏州园区港、方正苏高新港调研,高新区交通运输局、园区规建委,局港航处,市港航中心、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两家港口企业的码头运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生产管理、业务范围和航线运营等情况,并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心贴心”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共商港产城融合发展、内河码头布局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等举措。要求相关部门当好港口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跟进企业需求、守住安全底线,以亲清关系为企纾困,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地方经济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

焦亚飞对苏州园区港、方正苏高新港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单”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进一步加强货源组织,持续优化航线服务,确保完成省厅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快推进航道整治,推进内河航道扩能升级,不断提升集装箱航线保畅能力;要进一步深入分析集装箱水路运输的比较优势,加强“公转水”政策建议研究,持续优化调整运输结构。

苏州现有两家内河集装箱码头企业(方正苏高新港、园区港),已开通至上海洋山、外高桥、宜东以及太仓港等6条航线,自2018年投运以来,年均增速82%,今年上半年完成吞吐量6.65万标箱,同比增长48.7%。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