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唐晓东副市长专题调研我市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09:50:50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港改革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苏州航运物流发展水平持续提升,8月27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带队赴中国外运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苏州园区港)、江苏方正苏高新港有限公司、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集装箱码头,对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市商务局(口岸办)副主任刘立、市国资委副主任卞明坤、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副主任周晓荷等同志陪同调研。

唐晓东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园区港码头作业现场,详细了解港区功能分布、经营模式、航线开展等情况,对港口吞吐能力、靠泊船型、前沿水深、内外贸箱量等情况进行了问询。在江苏方正高新港,唐晓东详细了解了港口物流运营模式、经营情况、周边环境等情况,对苏钢的近况及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调研。在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唐晓东实地查看了现代化集装箱智慧码头建设情况,听取了新城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斌关于物流中心发展情况的介绍。

2022年1-7月,苏州园区港、苏高新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98万标箱,同比增长50.74%。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白洋湾作业区现代化集装箱智慧码头是继方正苏高新港、园区港后苏州第三家内河集装箱码头。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加快推进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码头工程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86亿元,整体利用岸线851米,建设13个1000吨级挖入式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44万标准箱,目标建设成为京杭大运河沿线最大的内河集装箱作业区之一。

唐晓东强调,苏州内河集装箱码头要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保障水路运输物流服务畅通,满足企业需求,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唐晓东指出,当前,苏州发展航运物流正迎来重大机遇,要深刻认识到港口的重要作用和战略意义,深入研究河海联运发展模式,促进内河港口与苏州港联动发展,提升水运服务效能。码头经营企业要积极推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建立灵活的投资运营体制机制,激发内河港口运输活力,提高内河航运的服务质量和效益,为调整优化运输结构、构建现代航运物流体系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