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专题听取苏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及战略研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05 11:11:19   字号 【  
导读: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城市综合发展能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和“双碳”战略部署,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专题听取了苏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及战略研究。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综计处、综运处,市执法支队,市轨道公司、交投集团、公交集团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单位苏州规划院汇报了规划最新成果,包括城市公共交通需求特征、问题研判、趋势预测、发展战略和规划方案等内容,提出了公交优先、公交引领、公交融合、公交精致四方面的发展战略和实施策略。与会人员就公共交通发展困境、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焦亚飞指出,当前苏州公共交通发展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应坚持以科学规划为指导,以提升服务品质为目标,推动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针对性,深入分析苏州市公共交通发展现状及问题,摸透公共交通发展多方面、深层次原因,科学研判未来发展趋势,为方案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保障落地性,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对重大基础设施方案进行充分论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规划方案。要保持前瞻性,科学研判公共交通发展新技术前景,加强对新型交通组织模式研究,对远期公共交通发展前景进行适度展望。(局综计处)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