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14:22:41   字号 【  
导读:

2022年12月28日,2022年度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考核评价结果正式揭晓,苏州至台州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等6个工程荣获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荣誉称号,“平安工程”通过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苏台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起于七都镇已建的S230省道,由北向南依次跨越G50沪渝高速、G318沪聂线等重要交通干线,止于苏浙省界,主线全长18.221km。目前,该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桥梁上部结构、路基施工,预计将于2024年12月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苏州西部地区交通出行,加强苏浙城际交通联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605省道吴江同里至黎里段改扩建工程起于苏州市吴江区与吴中区交界处,北接605省道吴中区段,向南沿现状苏同黎公路布设,以连续高架的形式依次跨越,接现状苏同黎公路吴江南段,路线全长17.694公里。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灌注桩、立柱、盖梁等下部结构施工,预计将于2025年5月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成将与苏州湾隧道共同构成苏州“大中环”和吴江“外环”,实现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吴江区之间的快速通达,大幅改善城市组团间的出行条件,服务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

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园区段东起阳澄湖大桥苏昆交界处,下穿京沪高铁后新建跨线桥梁跨越锦鳞路,止于星塘街,项目全长约9km。该项目已于2022年10月31日主线全线通车,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收尾施工。312国道是苏州联系上海的主干通道,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发挥干线公路与城市道路双重功能,大大提升苏州城市交通与过境交通能力,为促进区域旅游事业和苏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尹山大桥改扩建工程西起迎春南路,跨越规划S227,京杭运河,止于吴东路,项目全长约1350米。该桥主桥跨径为140米,采用下承式系杆拱桥结构,宽43米,两侧设置下沉式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主桥钢箱梁厂内制作及引桥现浇箱梁施工,预计将于2023年6月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原尹山大桥桥梁病害突出和东进路—东吴南路交叉口交通组织混乱等问题,对于缓解运河两岸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黄浦江路南段改扩建工程起于现状中环东线高架落地段夏东路,终点止于外环机场路南,路线全长6.432km。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墩柱、盖梁、隧道围护桩和箱梁预制等施工,预计将于2024年5月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成不仅缓解区域市民出行压力,更对于形成昆山境内“七横五纵”的市域干线道路网,实现对外联系便捷化、快速化、市域一体化有积极作用。

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北起苏浏线,南至苏申内港线,全长约7.6公里,是江苏省干线航道网、昆山市三横一纵骨干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共改造桥梁9座,其中金浦大桥、朝阳路桥已建成通车,沪宁高速桥北半幅已实现半幅通车,其他五座桥梁正在火热建设中,项目总进度已达70%,预计将于2023年9月建成通车。该项目完工后,将使青阳港航道具备千吨级集装箱船舶的运输能力,并助力昆山“城市客厅”建设,促进昆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州交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质量为本,安全为先”的工作原则,严守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底线,积极发挥“平安工地”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我市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设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