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2023年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09:59:31   字号 【  
导读: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确保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全面优质完成,3月29日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2023年交通重点工程推进会。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交投集团负责人,各市区交通局负责人等参加。

会前,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先后查看了高铁太仓站、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情况。

现场观摩后,召开集中推进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文欣总结一季度交通重点工程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下阶段交通工程建设主要任务。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潘国进总结、部署前期工作、质量安全工作。周建华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更具特色‘水运江苏’”要求,布置了下阶段工作计划。随后,张家港、常熟、太仓、吴江、交建公司围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创建百年平安品质工程、加强现场管理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焦亚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经验与不足,明确下阶段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确保2023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一要强化交通规划引领。做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深化专项交通规划,推进苏州内河港总体规划、省道网规划、农村公路规划等规划修编,推动运河“三改二”、运河沿线港口码头整治提升行动工作。

二要强化主动担当的意识。切实发挥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关心、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对进度异常项目及时关注,全面排查和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保障项目规划建设有序开展。

三要强化攻坚克难的韧劲。主动对接发改、资规、财政、生态等部门,在相关审批环节全程做好跟踪服务,确保交通重点项目尽快获得环评、用地等批复,同时还需以严求实、以细求优,确保项目高标准建成。

四要强化务实笃行的作风。把重大项目完成情况作为考核重要内容,把项目安全、质量、廉政三条底线摆在突出位置,加大项目全流程跟踪力度,通过考核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起到奖励有作为、督促慢作为、倒逼不作为的考核作用。

今年全市下达的108项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包括:苏州市域14个铁路项目,63个公路项目,5个市政项目,9个港航项目,17个养护提升、场站设施建设等项目。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71亿元,32个项目建成,39个开工建设(含力争开工)。

一季度,重点工程已完成投资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2%;其中续建项目完成56.01亿元,占年度计划24%。目前,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全线具备联调联试条件;申张线青阳港航道中华园路桥、同丰路桥主桥贯通。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先开段、新泾东路-苏虞张-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辛渭线-相城大道(相城区段)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