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锡公交1号线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7:14   字号 【  
导读:

3月10日上午,苏锡公交1号线正式开通,这是首条从苏州直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公交线路,也是首条由苏州、无锡两地公交企业联合运营的线路。市民从线路起点站即沪宁城铁新区站(苏州)上车后,约需73分钟可抵达机场。

苏锡公交1号线为苏锡两地双向对开,苏州往无锡方向由沪宁城铁新区站(苏州)首发,最终到达新荣路(百联奥特莱斯)站,共设置8个停靠站点,全程33.4公里。该线路在苏南机场站的下客点设在了机场的到达层,减少了换乘旅客的步行距离。该线路的候车站牌上特意标出了线路到站时刻,方便乘客提前规划行程。

苏锡公交1号线串联沪宁城铁、苏州地铁以及无锡地铁,乘客可在苏州沪宁城铁新区站换乘苏州地铁3号线,也可在苏南机场换乘无锡地铁3号线,实现了公交、地铁、铁路、飞机等4种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零距离”换乘。线路途中停靠相城中医院、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荣路(百联奥特莱斯)等站点,为苏锡两地市民就医、购物、旅游、商务出行提供了方便。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指出,苏锡公交1号线的开通,实现了苏州前往硕放机场公交“零”的突破,标志着苏州与无锡两地在携手推动公共交通发展战略合作迈出了新的一步。对便利两地居民往来交流,加速释放两地协同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