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带队赴无锡衔接交通一体化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0:14:02   字号 【  
导读:

2023年3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扎实推动落实《苏州无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协议》,加快两地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步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赴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对接交流,围绕2023年重点合作事项等工作进行深入会商。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俞刚、副局长刘永强、调研员陈昌伟,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潘国进、副局长周建华,以及双方相关部门、板块交通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苏州无锡在巩固苏锡常综合交通一体化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落实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共同关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运输衔接和联合执法等各个领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会上,双方围绕苏锡常城际铁路、硕放机场轨道衔接等重大项目,苏锡通道、苏州至张家港高速公路、锡太高速公路、312国道望虞河大桥等公路设施,以及两地毗邻公共交通等事项进行了商讨,明晰共同推进的路径和方法,基本形成了一致意见。

焦亚飞指出,交通一体化是苏锡同城化的重要基础,是两地市民密切往来的现实需要。本次会议讨论的项目涉及铁路、公路、隧道工程和公共交通,是贯彻苏锡主要领导提出的双方协同发展“以产业创新协同为关键,以交通互联互通为前提,以枢纽节点共建为重点”的具体行动和重要载体,双方在必要性、紧迫性上形成了一致意见。下一步要在体制机制上形成合力。要从贯彻落实两地市委市政府签订的《苏州无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战略合作协议》明确的重大项目入手,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共商共建的合作机制。尤其是苏锡常城际铁路贯穿三地重要的交通枢纽,前期各方开展了大量工作。根据本次会议意见,双方尽快建立苏锡常城际铁路等项目的推进专班,共同向上汇报争取,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前期双方对于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多次对接,形成了很好的基础,接下来要加快推进落实。锡太高速公路对增强苏锡常都市圈的城市内部联系十分重要,要由两地交通局牵头、相关板块参与,尽快稳定线路,争取今年主线开工。苏锡通道具有很强的迫切性,双方要积极向上争取,尽快进入到启动建设的阶段。同时,加快苏张高速、S342常熟西段改扩建工程等项目的深化研究,尽快稳定相关线位。三要加强公共交通服务。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两地居民往来愈加频繁,对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和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围绕机场、铁路等重要枢纽,加强毗邻公交建设和出租车运营服务管理,提升市民出行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俞刚肯定了近年来苏锡交通合作的机制和本次会议形成的诸多共识,表示将全力支持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争取推进落实一批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提升两市城市发展能级和辐射力。

俞刚指出,去年,由市领导带队开展的两市交通专题会商达到了4次,交通运输部门也进行了密切对接,两地交通一体化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接下来,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将苏锡交通一体化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推动交通项目共商共建共享;深化合作交流机制,加快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持续落实会议成果;要围绕重点领域的服务管理,共同推动综合执法、安全管理各方面工作得到提升。

活动期间,实地考察了硕放机场的运输服务,并明确了毗邻公交开通等事项。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