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带队赴园区开展智能车联网建设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10:21:00   字号 【  
导读:

5月8日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赴苏州工业园区专题调研智能车联网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市执法支队、大数据处、法规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苏州工业园区5G智能网联公交是交通运输部首批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场景之一,是全国首个由政府所属公交公司管理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线路。项目自2021年7月投入建设并于2022年7月开展道路测试,累计测试里程已达15510公里。

场景线路贯穿东方之门、苏州中心、李公堤等重要商业体,通过5G智能网联公交为市民提供常态化、科技感的接驳出行服务,具备良好的智能车联网场景验证意义和引领效果,有效推动智能车联网进一步融入生活,焕发智慧城市新活力。

金鸡湖景区在内部环湖步道区域设置了低速无人观光车,提供固定线路载人接驳运行服务,为游客提供出行和L4级无人驾驶观光体验服务;在人流密集区域投放低速无人清扫车辆,承担区域无人清扫作业任务,解决场地游览客流大,周边废弃物、落叶等频繁清理的需求;在景区内投放低速无人售卖车,提供移动售卖服务,弥补部分区域零售服务短缺情况。通过三个应用场景综合示范,有效提升了游客的观光体验,为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储备技术力量,支持创新企业开展低速无人驾驶车辆在限定区域的商业模式探索。

今年10月16日至20日期间,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将在苏州举办。届时,自动驾驶出租出行、无人公交出行、自动代客泊车、无人售卖等多种商业化运营成果将得到集中展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智能交通发展水平。(局大数据处)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