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普通国省道投入试用路面养护科学决策系统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2:00   字号 【  
导读:

近期,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我市普通国省道投入试用路面养护科学决策系统,推动公路养护管理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普通公路供给质量和服务品质,让公路养护更科学,更智能。

自2022年以来,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探索公路养护智能化管理,推进决策科学化、养护高效化、管理精准化,在普通国省道开展大量的数据调查、整理、分析,以“一体系两模型”(路面技术状况评价指标体系、性能预测模型、养护决策模型)为核心,建成了路面养护科学决策系统。

该系统采集了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期数据、路面结构信息、全市631个受灯控交叉口信息等,实现了基础设施信息化管理,可以对各基础设施进行多维度展示,包括具体定位、路线走向、路龄等。依托系统建立的路面技术状况评价指标体系,能够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历年养护施工情况、检测数据、交通量,轴载、气候环境等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在现有国家规范基础上,更精准地评估路面性能状况。

此外,该系统具有以性能预测模型、养护决策模型为核心的养护决策功能,可根据每年度的养护需求、性能指标要求、养护经费预算等条件,对全市路网进行整体的养护决策,自动生成包含养护技术措施、详细路段、经费投入等在内的详细的路面养护决策方案,为管理者在制定养护计划阶段提供强有力的参考和依据。

该系统自今年投入使用以来,已在2023年度苏州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设计中发挥重要作用,在G204、S604等多条道路的养护方案制定过程中,通过系统中路面性能指标、养护年限、养护经费约束等关键词,可以直接生成该路段的养护方案,大大提升了养护方案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

后续,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完善路面养护科学决策系统系统,增强养护经费投入可控性,持续改善路面性能,加快构建现代公路养护管理体系。(市公路中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