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强化联勤联动护航道路安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09:49:39   字号 【  
导读:

为维护我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联勤联动为抓手,强化配合,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联合执法的效能和效力。

7月21日晚,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四大队联合市公安局轨交分局治安大队开展市区夜间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由于一些无营运证、无从业资格证的违规网约车反侦察意识较强,往往选择在夜间频繁活动。因此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结合前阶段市民投诉的重点区域及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整治。 行动中,交通、公安两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3辆次,在姑苏区范围内相关路段、商贸区等关键区域开展网约车合规情况抽检工作,重点检查车辆、驾驶员的营运资质情况,并提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无从业资格证驾驶网约车从事经营活动的违章行为2起。 

市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二大队联合吴门桥南站派出所、姑苏交警大队、客运站保安、吴门桥城管等部门在汽车南站周边重点区域深入开展联合整治。整治行动每日上午和下午各开展一次,重点检查汽车南站上下客网约车,对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从事营运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并对违停“钓鱼”的巡游出租车进行驱赶、对涉嫌拉人的电瓶车等进行驱离、对在南站周边停靠的大客车加强检查,严查站外上下客行为,进一步维护汽车南站地区的道路运输经营秩序。自7月12日以来,共计开展联合整治18次,共计出动交通运输执法执勤人员98人次,道路执法二大队在整治中查获网约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违章8起。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继续巩固联勤联动执法长效机制,密切配合,凝成合力,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营造公平有序的道路运输经营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