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督促企业全力做好通学公交线路安全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6:30   字号 【  
导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实事工程要求,组织落实好通学公交线路开行工作,近期,支队采取联合会商、现场踏勘、专题会议等方式,督促公交企业开行15条通学公交,并全力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多部门会商方案。联合交警、教育、属地政府等多部门,对通学公交方案进行会商,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一致意见;二是升级安全服务措施。指导公交企业选用安全驾驶记录良好的驾驶员,线路开行前所有驾驶员进行专题培训并参加试跑;投放车龄不超过4年的公交车并在运营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驾驶员心理生理健康机制监测和突发应急情况处置培训等。三是加强宣传告知。通过公众号、海报、宣传册、媒体等多种方式,向学校及家长推送通学公交详细信息,引导师生利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目前,市区(含吴江)通学公交线路已达20条,已超额提前完成实事工程18条的数量要求。客运大队在前期试点基础上,拟定了《苏州市通学公交线路发展指引》,对通学公交定位、技术条件、安全服务、线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界定,并完成征求公安、教育等部门意见,以进一步推动和支持我市通学公交平稳有序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学校师生通学出行需求,引导师生绿色低碳出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