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7:00   字号 【  
导读:

一是专题会议,开展工作部署。9月30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督促巡游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履行经营主体责任,开展车容车貌、服务设施、标志标识、交通违章、疫情防控等事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提升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健康防护意识。

二是遵章守纪,规范经营行为。通过企业培训、车载短信、APP司机端、行业倡议书等形式传达文明服务要求,督促巡游车遵守火车站等区域管理秩序文明排队、服从调度,不挑客、拒载、强制议价、绕道行驶,网约车不巡游揽客、站点候客,不违规收费。

三是强化检查,接受公众监督。加强出租车经营服务行为监督检查,社会公众可通过交通运输服务热线12328对市区出租车行业提出意见、建议或投诉,督促巡游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建立投诉处办制度,及时处置司乘纠纷。

四是树立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出租车驾驶员是优质服务的“示范者”,窗口文明的“守护者”,活动期间,市交通部门鼓励巡游车企业、网约车平台、行业协会加强优秀案例搜集,通过评优、劳动竞赛等形式对无违章、无投诉以及优秀事迹驾驶员进行表彰,激励发扬文明服务、规范经营、爱岗敬业精神。五是净网行动,依法查处违规行为。今年以来,为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净网行动,依法查处出租车拒载、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以及网约车车辆、驾驶员无证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据统计,出动执法人员2.8万人次,检查巡游企业、网约车平台100余家次,检查巡游车与网约车车辆3.4万辆次,共计查处出租车违章案件1261起,同比上年度增加200%。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