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两客一危及公交行业2023年春运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13:13:26   字号 【  
导读:

16日上午,市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了苏州市两客一危及公交行业2023年春运工作动员会议。市区(含吴中、相城区)两客一危及公交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领导和各部门分别对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全监管科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指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求各企业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健全完善安全制度,强化隐患自查力度;三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做好常态下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客运监管大队要求各企业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同时,从及时处理主动安防三个清单、规范旅游包车业务申报及人员配备、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等几个方面,要求企业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全管理举措。货运监管大队要求各危货企业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根据春运形势要求,尽早配合货主单位制定运输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组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全面资质排查和技术状况检查,对从业人员开展健康状况监测、从业资格排查、专题安全教育培训,并做好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储备;运营期间,企业管理人员带头值班值守,监控人员车辆不停、监控不止,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警情,消除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结合春运形势,要求各企业强化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加强对驾驶人的源头管理,积极关注驾驶员身体状况,加强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下的安全风险提示,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