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区公共交通换乘优惠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1:42:00   字号 【  
导读:

1.换乘优惠的90分钟间隔如何判定?

以乘客刷卡时公交车、轨交站点、有轨电车上刷卡机的机具时间为准。

当乘坐轨道交通换乘常规公交/有轨电车时,计算轨道交通出站刷卡时间与常规公交/有轨电车上车刷卡时间间隔是否在90分钟内。

当乘坐常规公交/有轨电车换乘轨道交通时,计算常规公交/有轨电车上车刷卡时间与轨道交通进站刷卡时间间隔是否在90分钟内。

其他情况下,计算前后两次上车刷卡时间间隔是否在90分钟内。

2.换乘优惠如何减免乘车费用?

单次换乘优惠先减免基础票价2元,余下按原折扣计算后支付,减免的基础票价不足2元的,免费。从直观感受而言,市民在一票制公交线路之间换乘、公交换乘有轨电车、轨道交通换乘一票制公交线路和有轨电车的,换乘后可以实现免费。

举例说明:

1.先坐票价2元轨交(持苏州市民卡,刷卡打9.5折),支付了1.9元,然后出站90分钟内换乘票价2元的公交车,刷卡基础票价减2元(即可实现免费换乘)。

2.先坐票价2元公交(持苏州市民卡,刷卡打6折),支付了1.2元,然后90分钟内进站换乘票价3元的轨交,轨交基础票价减2元后,剩余1元部分票价享受原折扣(9.5折),实付0.95元。

3.先乘坐票价2元公交(持苏州市民卡,刷卡打6折),支付了1.2元,然后90分钟内换乘票价1元的社区巴士,基础票价不超过2元,免费。

3.优惠的次数有限制吗?

90分钟内没有优惠次数的限制。

举例说明:乘客持市民卡于7点先乘坐轨交,8点换乘公交车,享受换乘优惠,于9点再乘坐有轨电车,继续享受换乘优惠。不论换乘几次,只要两次刷卡时间间隔在90分钟以内都可享受换乘优惠。

4.同步取消空调车季节性降价是基于什么考虑?

空调车季节性降价政策推出时,我市尚没有轨道交通,并且当时常规公交的空调车比例较低,政策对乘客而言具有普惠性质;目前,随着轨道交通的开通成网,我市公共交通结构已经发生重大变化,2019年轨道交通单日最高客流153万人次,已超过常规公交,但轨道交通乘客无法享受到该项政策优惠;同时,常规公交的车型进一步优化,空调车覆盖率已达到100%,车辆可以实现根据具体的气温变化调整车辆温度,乘客的乘车舒适度大大增加。因此,将换乘优惠政策替代空调车季节性降价政策,政府公共财政的覆盖面将扩大到公交、轨道、有轨乘客,更能体现出普惠性质。根据之前的问卷调查数据,实施换乘优惠后,虽然取消了空调车季节性降价,但大部分乘客出行费用是降低的,随着轨道线路的开通、公交线网的优化和换乘优惠政策的引导,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共交通网络换乘出行,政策受惠面将进一步增加。

5.市民可通过什么方式进行详细的政策咨询和了解?如果发现没有正常减免换乘费用,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

市民可以拨打96196或者12328交通服务热线咨询详细的政策解读,我们也会通过“苏州交通运输”等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宣传相应的政策要点。同时,为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我们专门建立了换乘优惠刷卡数据的全过程可追溯机制,如果乘客在换乘过程中对扣费有异议,也可通过上述方式向我们提供卡号等线索,我们核实后将退还多扣的费用至市民卡账户。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