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铁路与航空事业发展中心荣获“第27届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称号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4:28:00   字号 【  
导读:

近日,第27届苏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苏州市铁路与航空事业发展中心荣获27届苏州市十佳青年文明号称号。

苏州市铁路与航空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市铁航中心)现有职工13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12人,研究生学历9人,本科学历4人,是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担使命的青年队伍。因机构改革及工作需要,市铁航中心与市铁路办合署办公,中心青年作为主力军被分派到市铁路办各部门,统一以苏州市铁路办名义开展工作。市铁航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战略机遇,全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苏州。以市铁航中心成员为主力军的苏州市地方铁路建设办公室被授予“江苏省交通建设有功集体”称号,市铁航中心获2021年度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成立以来,市铁航中心一是深化政治引领,激励奋进新功,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掀起了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业务,创建了“丰火轮”苏州铁路党建品牌,并获得苏州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党建品牌;二是扛起使命担当,助推铁路建设,围绕铁路建设中心工作,中心青年积极投身到重大建设项目主战场,服务铁路项目建设。同时,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注册成立“苏州市铁航中心志愿服务队”,累计发布志愿活动49次,团队累计服务时长456小时。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迅速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累计出动青年志愿者44人次前往社区、交通卡口支援疫情防控,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展现中心青年的勇气与担当;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储蓄后备力量。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建设,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积极组织青年参加铁路建设舆论培训、市域郊铁路规划建设培训、TOD讲座活动、交通运输统计工作培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征地拆迁政策培训等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把各项专题学习培训与部门内部业务交流相结合,推动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不断提升、知识层面不断扩宽。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运用专题党课、集中研讨、理论进修、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

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启征程。市铁航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带动作用,紧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积极打造三枢纽、建设三示范,用实际行动为建设轨道上的苏州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