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铁路办举办通苏嘉甬铁路历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6:33:00   字号 【  
导读:

630日,苏州市铁路办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岳钦韬,为全体工作人员讲解了通苏嘉甬铁路的前世今生。使全体工作人员加深了通苏嘉甬铁路历史背景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加快推进通苏嘉甬铁路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苏州至嘉兴间,曾经存在苏嘉铁路。19352月正式动工,19367月正式通车,全长74.44公里。1944年春,侵华日军为了弥补军用物资的极度匮乏,分段拆除了苏嘉铁路,消失在黎明前的黑暗中。苏嘉铁路是百余年来苏州铁路发展变迁的缩影。

苏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马文欣指出,苏嘉铁路的兴衰是铁路史也是抗战史,此次专题讲座是历史课也是党史课。目前,涅重生的通苏嘉甬铁路既是这条百年铁路的再续前缘,又是现代苏州铁路连线成网“丰”字形架构的重要一笔。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从沉淀的历史深处,激发豪情,发愤图强,扎实工作,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通苏嘉甬铁路建设,力争早开工、早建成。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