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通州湾至常熟高速公路何市至白茆段工程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1:28:40   字号 【  
导读:

根据《江苏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及中央、省、市关于建立完善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需对本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项目为通常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荐方案起点位于海太过江通道与沪武高速交叉处的支塘枢纽,向西跨过白茆塘,后下穿南沿江城际铁路及沪苏通铁路,穿越支塘镇规划约1.5公里,跨过支梅公路后,再向西南布设,上跨G204、白茆塘后,终点位于常嘉高速白茆互通与李市互通中间,路线全长9.855公里。项目途径常熟市董浜镇、支塘镇、古里镇。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构建新的南北运输通道,有效疏解过江交通,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计划建设工期约3年。

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委托鹏泽工程咨询(江苏)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工作步骤:(1)制定评估方案(2)公示评估决策(3)开展风险调查(4)全面分析论证(5)编制评估报告。

2、主要工作内容:通过调查走访项目建设涉及的直接和间接利益群体、居民群众、企业单位、基层组织、政府职能部门,从土地房屋征收、环境、道路交通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搜集居民群众、企业单位等对本项目实施的利益诉求,并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阐明本项目实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

三、公众意见征求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实施范围内及周边居民群众、企业单位、基层组织、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1)对本项目实施持何种态度(2)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3)本项目是否影响公众利益,群众有何诉求(4)对本项目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四、决策责任单位及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决策责任主体: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赵汗青       电话:0512-65511503   

评估实施单位:鹏泽工程咨询(江苏)有限公司

联系人:章利成       电话:18036552111     邮箱:16880222@qq.com

五、公示日期

本项目征求公众意见的期限为:自公示发布之日起30日内。公众如想进一步了解决策或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与决策单位或者评估单位联系。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20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