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交通实现货运高频服务事项自助通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2:31   字号 【  
导读:

近日,又一项交通便民服务举措和优化营商环境实招在吴江正式落地。吴江全区3000多家道路普通货运经营业户和8000多辆普通货运车辆已全面实现年审与道路运输证换发等高频服务事项自助通办。申请人无需前往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只需登录智慧吴江”APP或就近在覆盖各镇(区)的政务服务一体机即可实现自助办理。

道路普通货运政务服务涉及的业户、车辆面广量大,占交通窗口办件量50%以上。为进一步突破服务人员和办理场所限制,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吴江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和吴江区大数据管理局,以全省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全面推广应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不见面审批模式,方便群众自助办理政务服务;同时减少疫情期间货运车辆往来的接触风险,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做到严格防疫与优质服务两手抓

目前,普通货运车辆年审”“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换发”“道路普通货运经营者经营条件年审三项业务均已上线智慧吴江”APP和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可实现:

零材料刷脸办

依托实名实人认证技术和电子证照共享、核验功能,实现高频事项零材料办理,群众刷脸认证即可调取相应电子证照,极大促进了审批效率提高,群众办事成本下降,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提升。

一网通掌上办

通过跨部门、跨系统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将三项高频事项成功上线至智慧吴江”APP“特色网办版块,实现电子证照瞬时调取,申请表单快速下载,指尖漫游全程办结,真正变群众跑腿数据跑路,实现移动端一网通办

云自助多点办

除了线上移动端办理外,线下办理点位由目前的5个延伸到吴江区146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1+4+146”多点可办格局,自助云端网络覆盖吴江全域,大幅缩短服务半径,实现群众吴江区自助办理。

秒接单即时办

申请人提交后,后台工作人员快速受理、即时审核,并将办理结果通过短信方式第一时间反馈。如审核通过,申请人可在苏州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查看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获取最新审验日期;如审核未通过,申请人查看未通过的原因并重新进行补正申请。

办理指南

一、移动端

下载智慧吴江”APP,登入后进入政务服务”-“特色网办模块,点击进入相应业务模块后即可按流程进行办理。

二、自助终端

在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上,点击我要办理,选择政务服务中相应业务模块,即可按流程进行办理。

吴江全区146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覆盖区、镇(街道)、村(社区)以及部分商场和银行,就近设备可在智慧吴江”APP中查询导航。

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活力

道路普通货运高频业务吴江全区自助通办是《吴江区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2022年工作要点》发布后首个上线业务,此项举措打通了服务,串成了服务,扩大了服务,让交通政务服务更便民、更智慧,平均每年将减少企业或用户往返窗口约1万余趟次,企业得到了减负,营商环境也将更加优化,市场活力将被进一步激发。

下一步,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将围绕惠民交通建设,着力优化高品质交通运输服务供给,重点攻关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推进交通运输政务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