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今年国庆,我在岗!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10 17:50:56   字号 【  
导读:

激昂10月,奋斗正酣苏州交通人在国庆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生日献礼!

疫情防控不松懈。市交通口岸组疫情防控专班国庆期间每日进行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分析、统计、上报,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开展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及时查缺补漏,筑牢防疫关;强化值班值守,保持处突响应24小时在线,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专班成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市执法支队持续强化网约车监管力度,节日期间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火车站地区轮班驻点执法,对营运车辆同步实施执法检查与疫情防控。在辖区收费站和服务区核酸检验点,强化对外省流动人员“落地检”的查验。加强高速卡口防疫值守,做好人员有序轮换、后勤保障和应急防范,全力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交通执法不走样。道路执法方面,市执法支队会同公安、城管、文广旅、景区管理处等多部门,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执法监管力度,继续在旅游景区、商贸区等重要点位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针对违法违规出租汽车、非法营运车辆等实施重点整治。国庆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辆次,检查车辆445辆,共查处违章60起。水上执法方面,市执法支队联合水警部门打击水上违法行为,突出运河、太湖、阳澄湖、金鸡湖、环城河等重点水域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等重点船舶的监督巡查,加强辖区内水工作业重点水域现场巡航,强化水上风景旅游区的安全监管。国庆假日期间,共投入水上执法人员245人,出动海巡艇84艘次数,巡航里程1779公里,检查船舶45艘次。高速执法方面,市执法支队分析研判车流人员趋势,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加强关键区域、路段巡查。加强涉路施工区域检查,保障相关路段标识标牌布置到位;加强收费站巡查,时刻关注路面畅通情况;加强节日期间服务区运营秩序监管,督促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国庆假日期间,共投入高速执法力量370人次,检查车辆78辆。

公路保畅不松劲。为保障国庆期间公路安全畅通,苏州公路系统坚守公路安全保畅一线,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和道路巡查工作,及时处置路面坑槽、唧浆、车辙等病害,及时清理桥梁伸缩缝、疏通泄水孔。同时加大公路保洁力度,及时清理路面抛洒滴漏污染和路肩、边坡、桥下空间偷倒垃圾,不断提升公路颜值,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吴江公路中心全力做好道路巡查、日常养护、查险排险、应急处突等工作。截至107日,共计巡查总里程966余公里,出动巡查、养护车辆14台次,处理安全隐患11处,更换标志标牌11处,修复护栏156米,给节日出行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港航安全不懈怠。苏州港航全面加强全市干线航道安全保畅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港航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各闸管处科学制定船闸放行计划,利用“水上ETC”协助船户办理过闸业务,实现“不接触”服务,同时强化船舶过闸现场监管,严格落实《江苏省内河航道船舶过闸信用管理办法》,全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过闸环境。截至106日,三座交通船闸国庆节假日期间累计开放闸次606次,放行船舶2967艘(其中,危化品船舶38艘),船队22拖,通过货物87万余吨,安全通航率、优良闸次率、设备安全保障率均为100%。吴江港航中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干线航道护岸以及航标、标志标牌等助航设施进行检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部署防范寒潮和大风天气带来的影响,加密航标遥测次数,辖区内42座航标正常率达100%。相城港航中心工作人员对危险货物码头进行安全检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领域每一个环节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筑牢节假期间码头安全生产防线。

交通工程不打烊。苏州公路按照既定计划,抢抓施工黄金期,积极开展预防性养护、修复性养护及桥梁维修加固等各类养护工程项目。养护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抓紧施工,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工,以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吴中区重点交通工程的1500余名参建人员一如往常,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奋力冲刺建设关键节点。在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类施工机械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用激情和汗水筑起了国庆节的最美风景线。

交通服务不停歇。市执法支队党员干部在支队党委的号召下主动放弃休息,假期深入漫山渡口、长圻码头、火车站出租车排挡口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行动不便或行李较多的乘客登车上船,引导乘客有序间距排队,为乘客提供各种问询解答,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国庆假日期间,共投入志愿服务人员32人,累计服务时长224小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锤炼党性、践行初心。张家港执法大队全员坚守岗位,认真践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党员先锋在行动思想,组织开展关爱货车司机活动,为在外奔波、有需要的货车司机提供政策咨询、免费提供热水、食品、充电等服务,切实为群众安全、畅通、有序出行保驾护航。

交通热线不断档。苏州交通服务热线坚守阵地,全力保障国庆假期期间服务渠道畅通,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苏州交通服务热线立足民生无小事,做好国庆期间的高速通行及疫情防控政策的解答,处理公共线路、时间咨询及失物求助,完成召车服务、两火车站巡游车运力调派及重点车辆的维稳监测。以过硬的本领、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国庆假期百姓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庆期间,交通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2891件,同比增加17.33%;出租车电召热线完成电召服务5236件,做好节日期间出租车GPS报警转警、夜间到外地和僻远地区营运的车辆关怀巡视,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用实干绘就对祖国最真诚的礼赞,用奋斗谱写最火热的交通篇章,向坚守岗位的交通人致敬!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