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曹路宝在吴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坚守初心使命 增进民生福祉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4:14:42   字号 【  
导读:

115日,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吴中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位于太湖叶山岛西侧的西湾、徐湾,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宜人,仍保留着传统村落风貌和石碑、石刻等历史遗存。

曹路宝沿着小路,深入察看村庄环境、设施等情况,认真了解下一步保护利用工作打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太湖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要坚持保护优先,深化研究论证,有序推进叶山岛山体修复、古村落保护、文化挖掘、存量建筑活化利用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的生态和文化福祉。

随后,曹路宝来到挂钩联系的金庭镇,实地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落地生根。在水月坞,曹路宝来到山坳察看茶树种植情况,详细了解洞庭山碧螺春茶文化园建设规划。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碧螺春是苏州的地产名茶,要把进一步打响洞庭碧螺春品牌作为推进苏州乡村振兴、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有力抓手,传承特色制茶工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综合效益,带动富民增收。

金庭镇引水上山工程即将启动,可有效解决当地山林枇杷、杨梅、柑桔等果树灌溉用水问题,提升森林消防用水保障能力。曹路宝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坚持高标准推进,依山就势、因地制宜,与周边景观、自然风貌相结合,把山地蓄水池打造成既实用又美观的综合性功能设施,不断提高蓄水能力,更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在堂里村党群服务中心,曹路宝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鲜艳的党旗前,大家围坐在一起,说感悟、谈收获,激情满怀、气氛热烈。曹路宝结合参会感受,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调研中,曹路宝强调,吴中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把党的二十大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努力争取最优结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扎实做好太湖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吴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