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常熟交通局举办“一面团圆一面歌 我在常熟蛮好的”外地青年职工欢庆元宵方言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11:40:02   字号 【  
导读:

23日下午,常熟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一面团圆一面歌 我在常熟蛮好的”外地青年职工“欢庆元宵”方言展示活动。交通外地职工及其方言导师、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局班子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为了让系统外地青年职工能更好的认识常熟、融入常熟,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团委自202110月起,组织开展爱说方言 爱上常熟 共建江南福地’”——外地青年学方言系列活动。20名外地职工分为四组,通过三个比拼环节和集体表演展示了一年多来的学习成效。

常熟交通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义为获得“方言炉火纯青奖”的“哪能刚呀刚否队”颁发纪念奖品。“‘大家好’队”获得“方言基本够用奖”,“三五好友队” 获得“马马虎虎奖”,“虾虾嫩队”获得“仍需努力奖”。

方言是一种交流工具,更是关于一个地方的记忆。交通系统的外地青年职工来自全国各地,却都有着常熟这个“第二故乡”。听一句乡音、说一句方言,就多了一份羁绊。

方言展示活动前,交通职工还参加了妙趣横生的元宵猜灯谜,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