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好青年】践行“四敢”精神丨市公交集团张红山2022年“苏州好青年”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11:38:54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社会各界青年典型的引领作用,在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开展的2022年度“苏州好青年”评选活动中,集团公司9032路驾驶员张红山经过了资格审查、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后脱颖而出,荣获苏州爱岗敬业好青年。

张红山,男,199010月出生,现为苏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八营运分公司9032路驾驶员。多年来,他怀着一颗对事业热爱、对乘客负责的信念,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对待工作,爱岗敬业、文明驾车、热情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完善自我,为广大公交青年做出了表率。先后获得了“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技术能手”“苏州市最美劳动者”“苏州市文明公交车司机”等荣誉。

主动作为,平凡岗位精益求精。“手握方向盘,关系千万家万户。”张红山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安全行车作为服务好乘客的前提,截至目前,他已安全行驶超过31万公里。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他自觉遵守安全行车的各项规章制度,利用空余时间勤学苦练、悉心钻研,练就了精湛的驾驶技术。2019年,他参加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公交车驾驶员技能竞赛,一举夺魁,被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荣获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

认真负责,保障乘客安全出行。20226月,分公司开通9032路社区巴士,该线路路况拥堵复杂,乘客又是老年人居多,考虑到安全问题,分公司把重任交给了这位驾驶技术精湛的年轻骨干驾驶员。张红山深知自己担负的责任,也克服了上班路途遥远等实际困难,在路口、斑马线,他都会做到减速礼让,尽量避免急刹车,平稳的驾驶技术得到了乘客市民的广泛好评。

无私奉献,彰显公交青年担当。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战斗奋战在抗疫一线,忘我工作,诠释着一名公交青年的热情与担当。他上班总是提前1小时进场,做好车辆例保,并对车辆外表面,内部仪表、方向盘、钱箱、座椅、车门及扶手等关键位置进行彻底消毒。营运中,他总是在车上备着盒口罩,为“粗心”乘客提供帮助。在20224月,张红山加入了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浒墅关金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金廷社区,丹景廷小区,担当核酸检测点点位长。在他的带动下,他妻子、同事也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了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

“十米车厢有我的青春,也有我的梦想。”多年来,张红山始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广大公交团员青年树立了榜样。希望新时代公交青年们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积极响应“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动员令,“敢”字当头、“干”字争先,在各自岗位上激扬青春、绽放光彩。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