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学习强国】太仓:打通货运“直通车道” 保障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7:38   字号 【  
导读:

疫情当前,面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保证1000余家企业有序生产”的双重考验,太仓市城投集团一呼百应、整装出发,一支188人队伍集结完毕,助力入太车辆保运工作,打通货运“直通车道”,专职服务企业货运车辆进出,实打实解决运输难题。

吹响“集结号”,百名队员投入“护航行动”

“这次的保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把人员都安排好、确定好、保障好,是我的职责,我有义务冲在最前面。”已经连续工作24小时的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徐海峰这样说道。

4月20日接上级工作指令后,城投集团下属公交公司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成立“‘疫’路护航”行动党支部,徐海峰主动请缨担任行动支部书记,公交公司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主动报名。4月21日晚9点,刚参加完市级交通卡口保运任务协调会的徐海峰回到单位,按照会议精神调整安排,确保次日人员全部到位。4月24日晚,因保运任务的迫切需求,队伍需再次扩充,徐海峰和公交公司党政办公室主任潘小虎连夜统筹人员,调整任务、分配点位,直到12点确定人员名单。凌晨1点又再次接到指令,两人马不停蹄地换上行装再次来到单位,通宵完成人员排班任务。“我们公交的驾驶员年龄偏大,通知会占用我们很大部分时间,在这支护航队伍里,驾驶员平均年龄40岁,但是他们积极报名的态度也鼓舞了我,一定要清楚地分配好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哨’万无一失!”

服务“点对点”,闭环管理不漏“一车一人”

“货车入太后即装即走,驾驶员全程不出仓、封条无损毁,车辆入厂前要消杀、装卸货物要规范,各个环节要有序。”护航队员陈兴熟练地和企业主交流着,作为“2019年度太仓好人”的他不止步于过去获得过的荣誉,始终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行为贡献自己的力量。从高速卡口到企业车间,押运员要绷紧每一根神经,既要紧盯疫情防控各个细节,确保驾驶员不出仓、接送全过程无接触又要协助检查安全生产,倾尽全力服务保障运输链安全。截至目前,护航专班押运货车累计超500辆,以高度的责任感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有效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助推经济发展按下快车键。

化身“护航员”,全天服务“无怨无悔”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企业逐渐增多,物流交通压力逐渐加大,押运人员的工作强度、工作难度也与日俱增,护航员们常常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急匆匆扒了几口饭便投身任务中,护航车快则1个小时内能够返回,慢则需要5个小时左右,一天下来许多上了年纪的驾驶员腰都直不起来,但是却听不到他们丝毫的怨言。22日晚岳王S48卡口上,护航员吴国平接到一项护送到浏河企业的任务,由于货车司机不认识路,到了浏河区域一直兜圈找不到目的地,吴国平便在专班群里求助,住在浏河区域的驾驶员们纷纷在群内提供信息,由于天黑寻找目标有所困难,刚刚结束倒班的护航员张臻峰立即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前去带路,顺利于当晚将货车押运至指定企业。“原本以为今天不能够按时送货到位,担心货物质量问题会受影响,好在有你们的帮忙!”货车司机激动地说道。

闻令而动赴一线,无声守护显初心,“护航行动”的全员以默默跟随传递了娄城抗疫的脉脉温情,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未来,太仓市城投集团将继续为全市货物运输工作的保通保畅开道护航,在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国企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