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人民交通】让爱,装满车厢!——苏州交通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记实
信息来源:人民交通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8:26   字号 【  
导读:

4月21日以来,苏州市委组织部、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关心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关爱行动,为有需要的货车司机提供服务、送上温暖。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42344份爱心礼包,并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疫情之下,广大货车司机勇当“逆行者”,肩负着生产生活和应急保供物资运输的重任,为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部分地区对公路运输采取严格管控措施,货车司机群体遭遇困境,面临通行受限、运输受阻、生活受困等艰难处境。

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货车司机群体非常关心、十分牵挂,省委组织部从代省委管理党费中向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划拨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货车司机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从代市委管理党费中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划拨党费50万元,进一步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

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把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摆在重要位置,想司机之所想,急司机之所急,全力保障货车通行和司机生活、安全。各市(区)在高速卡口查验点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采样、咨询服务。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爱心简餐,配发防暑降温包,将超市、餐食供应点前移,采用无接触售卖方式,满足司乘人员的基本需求。绕城高速公路服务区与社区接力,为司机购药送药,紧急叫救护车救治突发疾病的司机。

常熟、太仓、昆山分别在高速公路查验点设置爱心屋、红色公路驿站、卡友暖心驿站等,配备食品、防暑降温用品、防疫用品等基础物资,为出入的货车司机提供便利服务。张家港开展4次查验点环境净化志愿活动。

太仓协调各部门组建入太车辆保运工作组,招募出租车驾驶员、机关党员志愿者成立入太车辆保运队伍,24小时驻留查验点,负责入太车辆的全程护送和重点人员运输环节的无缝交接。目前已有240余车辆加入保运队伍。

常熟协同常熟市各板块为进常货车司机提供集宿服务,包括住宿、休息、用餐等。为注册在本地及经常性在常熟运营的货运车辆安装卫星定位设备,当年度流量及运维费用由政府承担30%,助力疫情防控网络织密织牢,相关做法得到新华网宣传报道。

吴江区创新“不见面”审批模式,推动普通货运车辆年审、道路运输证换发、经营条件年审三项业务,上线“智慧吴江”APP以及全区146台政务服务一体机,平均每年将减少经营业户和货车司机往返窗口1万余趟次,做到便民、防疫两手抓。

此外,已于去年投建使用的苏州高速白洋湖服务区“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24小时全天候免费休憩场所,并设有影音室、休息区等不同功能空间,配备躺椅、电脑等日常生活用品,让货车司机们可以放心地停下来“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目前,因疫情原因,该司机之家暂停对外开放。今年,阳澄北湖服务区“司机之家”也正在有序建设中,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努力把“司机之家”打造成广大货车司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暖心之家”。

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勤劳勇敢的货车司机,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栉风沐雨、昼夜兼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苏州交通将持续做好货车司机的服务和排忧解难工作,提供各类暖心服务,优化防疫通行保畅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交通力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