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学习强国】太仓:防控+保畅,他们“疫”路相随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8:56   字号 【  
导读:

疫情之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确保运输畅通,太仓市交通口岸防控组精准施策,着力打通物流运输堵点,为货运畅通提供坚实保障。

近千辆保运车确保闭环管理

近日,在S80太仓港主线收费站查验点,一辆苏牌出租车紧随一辆来太沪牌货车,一起向港区驶去。这辆出租车是保运车辆。

保运车辆

何为保运车辆?

在严密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扩散的基础上,太仓市交通口岸防控组全力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聚焦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及高速公路保畅,建立入太车辆保运工作机制,将运输环节的闭环管理作为遏制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助力高速公路通道畅通,该市出租车和押运车纷纷响应号召,加入保运队伍。

太仓市组建市镇两级保运队伍,落实所有来太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全程保运。市级保运队伍由市交通口岸防控组牵头组建,全市近500名出租车驾驶员、公交车驾驶员、机关及国企志愿者加入保运队伍,负责货运车辆从卡口到企业的保运。各区镇保运队伍负责货运车辆在企业装卸过程的监督和离太过程的保运,以及对进入集中管理点和居住点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进行全程保运。市镇两级保运队伍协同合作,确保全程保运闭环。

目前,该市已有近千辆车加入保送队伍,实现了交通卡口查验点、企业、村(社区)、属地政府在客货运运输环节的无缝衔接,进一步织密了该市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网络。

查验点附近设立便民采样点

近日,小布在G15沙溪收费站查验点看到,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货车开进来,一组防疫人员初查了货运码等信息,又有一组防疫人员仔细核实了驾驶员身份等相关信息,让其快速通过。

据了解,当前该卡口通过分区查验的方式确保入太货车和司乘人员的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堵住漏洞。

分区查验

该高速出口处还设置了便民核酸采样点,做到入太即采,不仅进一步方便了入太司乘人员核酸采样,也有效保障了城市安全。

据了解,当前太仓市共设8个高速公路入太查验点,并就近设置了9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位,确保人车同防,筑牢交通防线。

调配16辆专用车保运送

我有个邮件着急用,里面是我糖尿病要喝的药,帮我尽快送来吧!患有糖尿病的市民仇女士需要定期服药。接到求助电话后,市邮政分公司城区营投部经理徐莹立马安排专人找件,当天就将快递给仇女士送了过去。

疫情对物流运输带来不利影响。当前,市邮发中心深入动员、广泛发动、精确部署,引导该市寄递行业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凝心聚力,为特殊时期企业、居民生活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物资保障专用车辆

据了解,根据市发改委统一部署,太仓邮政分公司调配16辆车,作为物资保障专用车辆,保障物资运送需求。

路有你,真好!每一位奔忙在交通运输一线的人,你们辛苦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