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引力播】重载货船接连搁浅 交通执法救援脱险
信息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2:44   字号 【  
导读:

5月12、13日,苏州水域接连发生货船搁浅事故,苏州交通执法及时出手救援,帮助货船脱离险境。

昨天(5月12日)21时30分,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四大队执法人员正在白洋湾至长浒大桥水域夜查,当巡航至长浒大桥时发现上游船舶缓行,随后了解到在长浒大桥上游500米处有一重载船舶搁浅,船身横在航道中,造成上下游数条船舶滞行。

执法人员当即指挥事故水域上下游船舶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同时驾驶海巡艇赶到事发水域,与船主取得联系,确定具体施救方案。经过40多分钟的处置,遇险货船终于顺利脱离搁浅水域。又经过20分钟左右的现场指挥梳理,积压的20多艘船舶顺利通过该水域,航道恢复正常。经执法人员了解,搁浅船舶为“嘉海航运02*”货船,重载钢材1000多吨,航行过程中因后方船舶追越发生船吸现象,导致该船短暂失控,再加上当时下雨,能见度不好,造成了搁浅事故。

今天(5月13日)11时,一艘“豫信阳货0341*”货船重载土方960吨由湖州前往宜兴,当航行至锡湖线16号航标附近时因偏离航线搁浅。由于搁浅位置紧挨着航道,途径货船较多,如不及时处置,随时可能发生船舶碰撞危险。

水上执法六大队接到船户报警后迅速前往救助。16号航标处于湖州附近,路途较为遥远,加上太湖中下着雨,对驾驶带来一定影响。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航行后,执法人员终于找到搁浅船舶,并帮助船舶脱浅,顺利排除了险情。

苏州交通执法部门提醒,请船员在驾驶过程中加强瞭望和值班,合理安排船舶航行计划,安全谨慎航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