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紫牛新闻】苏州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信息来源: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3/01/11 09:35:11   字号 【  
导读:

1月8日,苏州桐泾路北延工程北侧明挖暗埋段隧道完成最后一块顶板浇筑施工,标志着工程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2023年6月实现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桐泾路北延工程起于西塘河南岸,向南采用隧道上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清塘路站,下穿清塘路、山塘河、沪宁城际铁路、京沪既有铁路、北环快速路,终点位于西园路与现状桐泾北路交叉口。道路全长约2.07千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工程隧道施工由盾构段和明挖暗埋段,其中盾构段隧道施工已于2021年8月31日实现双线贯通。

项目建成通车后,阻隔苏州南北片区的十余年“断头路”最终将不复存在,城市中心区“一核”(苏州古城)与南北“两片”(吴中、相城)的经济文化交流会得到极大的加强,对苏州市地区路网的完善、南北向交通运输能力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桐泾路北延工程明挖暗埋段隧道施工区域内电力、通信、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等密布交错,施工空间有限、管线迁改条件复杂,周边交通流量大,安全风险防范压力大。此外,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在清塘路口与轨道交通6号线、桐泾路管廊工程、虎阜路改造项目存在交叉,工作线多面广,施工条件极为复杂。为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交建公司召开桐泾路北延工程年度建设攻坚专项推进会,专题部署进度攻坚计划,排定关键节点攻坚目标,每周召开进度分析会,全力排除各类影响因素,保障各节点目标的实现。同时,围绕施工清障、管线迁改、交通导改等工作,组织参建各方多次召开施工方案研讨会,不断优化调整施工组织,切实强化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工程安全平稳推进。明挖暗埋段隧道施工由苏交集团负责实施。

目前,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隧道内附属结构、机电、装修、监控、照明等各项工作均在全面推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