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学习强国】沪宁沿江高铁!长三角这条新建高铁正式定名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9:02   字号 【  
导读:

线路走向示意图

3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根据国铁集团的通知,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名称确定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简称沪宁沿江高铁,沿线车站名称为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线路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其中句容、金坛、武进、江阴为新建车站。

句容站

金坛站

武进站

江阴站

常熟站

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间的城际客流。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于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