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荔枝网】“苏锡公交1号”开通!
信息来源:荔枝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0:13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要求,加快构建具有苏南区域特色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310日,苏锡公交1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正式通车,毗邻公交将作为区域粘合剂,进一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据了解,“苏锡公交1号”线全程66.8公里(单程33.4公里),首末班时间是6:30—17:30,班次间隔30-45分钟,共20班次,单程运营达95分钟。沿线共设置8个站点,分别从无锡新荣路(百联奥特莱斯)和沪宁城铁新区站(苏州)始发,其他站点包含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望虞桥、相城中医院、苏华新村、文昌花园南、朱家庄浒关。

“我家住在苏州高新区的浒关,工作是在无锡高新区的新安。之前没有公交车,我就只能是要么坐高铁,要么是选择自驾通勤。现在开通了一个‘苏锡公交1号’,对我来讲也是比较方便的,又多了一种上班的方式。”乘客王力对于“苏锡公交1号”线的开通非常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苏锡公交1号”线是全省首条开进机场的跨市域毗邻公交线路,也是首条落户苏州直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公交线路,以及首条由无锡、苏州两地公交企业联合运营的线路。两地公交企业将打通各自数据,实现车辆实时信息共享,构建机场、铁路、轨交、公交“四网融合”的公共交通出行网络。该线采用大站化运营模式,串联沪宁城铁、苏州轨交以及无锡地铁,乘客可在苏州沪宁城铁新区站换乘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亦可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换乘无锡地铁3号线,真正实现“零距离”换乘。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