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15:02:43   字号 【  
导读:

20211220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年度工作会议在阳澄西湖服务区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敏磊出席会议。市执法支队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市(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运输行业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戴泉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改、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和单壳油船(化学品船)淘汰拆解、交通运输行业污染防治、超限超载治理、打击非法营运和信用管理等7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各市(区)单位围绕今年工作成效、主要存在问题及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队分管领导对明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尚庆聪支队长作了题为《启航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奋力开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2021年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立足综合执法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支队将紧紧围绕省市各级部署,启动实施“12348”战略,即“围绕一个目标、完善两大体系、勇当三个先锋、守好四条基准线、实施八大行动”,深入谋划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苏州“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和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中发挥行业表率作用,争当全省乃至全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排头兵、走在最前列。

钱敏磊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高效率组建了新队伍,高质量履行了新职责,高亮度展现了新风貌。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明年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以重点任务为目标,切实提高工作实效。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建设,梳理好年度工作目标,做到任务有方案、执行有标准、实施有结果、事后有总结,以结果为导向,切实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整治行业乱象。要实施8个专项整治行动,以刮骨疗伤、积极斗争的精神,通过比学赶超,板块联动,做到露头就打、坚决遏制,破除行业中存在的顽疾短板,切实净化市场环境,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以零事故为导向,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以零伤亡为第一目标,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以安全生产“最后一米”为根本着力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交通领域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五是以担当作为优作风,切实锤炼执法队伍。以打造交通执法“钢军”为目标,要做到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精气神足、工作高标准、表率作用明显,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