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精准施策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有序疏导高速公路滞留车辆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5:27:27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太仓市关于高速公路滞留车辆问题所提出的“6个一批”措施,太仓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反应、成立专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疫工作,会同多部门疏导高速公路滞留车辆,对应要求全力打好这场防疫保畅硬仗。

一是迅速集结,高效响应。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太仓市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封闭,造成S80太仓港北疏港高速压力增大,出现车辆滞留和人员聚集现象,存在疫情传播风险。针对这一现象,太仓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响应政策,采取“6个一批”措施,即中转接驳一批,巡查驱离一批,温情服务一批,道路清障一批,行政执法一批,视频监控一批,落实人员到位,会同高速交警等有关部门精准施策,对滞留车辆进行疏导、清除。

二是从细摸排,从严防疫。经多部门专题研究,明确工作任务及目标,迅速开展联合行动。在高速现场,交通执法人员依照“6个一批”要求,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逐车摸排,了解司机滞留原因,再通过多部门协调逐一设法解决。同时,对货车交通运输证办理以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检查,严查严控违法运输行为。

三是一车一策,有序疏导。经摸排发现,目前滞留原因主要集中在货运码申请、审批和车辆到达、离开时间无法有效衔接等方面,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司乘人员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障货物运输“不断线”,通过跨部门合作,巡查驱离、行政执法、温情服务等手段有序疏导高速滞留车辆。

截至413日,已劝离车辆四十余辆,强制拖离3辆,发放温情包11份。下一步,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管理和秩序维护,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